涤尘

꧁是露露小章鱼🐙的专业餐评投喂海绵宝宝꧂
拿我多年的挑剔口味做抵,诚请磕凹武的大家都来发现露露酱这位宝藏妈咪,粮产量大质量保证ww@只是一个露仁

【麦武】诸君,我们结婚啦!

👰:是《小家伙》的番外啦,让我来甜翻你们!全文7k+



久等了:@风忘谪羡 @树洲 

           @阿蘭新娘 @抠脚皮 

           @我是武道麻麻 @狂喜的猴子🐒🐒杰哥快上(疯狂炫粮版) 

           @明月 @万次郎 

           @安迷修 @。。 

            


🌈:还是厚脸皮的想求评论嘿嘿,mua~




艳阳高照,知了虫鸣,树叶“沙沙”的相撞碰出了一首躁动的夏日交响曲。



初、小学联赛运动会的比赛场上,助威呐喊的大叫,熙熙攘攘的喧闹一蜂窝的全涌进正在全力奔跑的小运动员耳里。



武小道觉得脑袋“嗡嗡”的响个不停,整个人都是汗热汗热的,热辣的阳光射的跑道上到处都是干热的空气屏障,像是要把人全都烤化的高温烤箱,“滋滋”的运作着。



小孩已经跑了一会,现在呼吸絮乱,武小道张开嘴大口的呼着气,热空气吸进嘴里并没有缓解多少闷疼闷疼的肺部。



小孩抬手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沉重的抬腿奔跑。武小道觉得好似背负千斤重般的铁,压的他气喘吁吁,额头滑落的汗流进眼里来不及擦掉,刺得眼睛生疼,视野一片模糊。



摇摇晃晃的慢了下来,突然视野里印出一抹银色,皎洁似月,无由让他想到冬日里飘落在寒梅上的雪。



是他的mikey哥哥,最爱的。



一切都好像变了,因为那突然的一撇,本能的聚焦眼神。



阳光倾下,面容俊雅的大男孩偏头一措不措的看着他,距离有点远,但那点淡淡的笑意展翅,翩踏而至,轻轻落到小孩的心上。



他的mikey哥哥微微弯下腰,朝他伸出的手修长、节骨分明,像是晚霞温柔的歌,一牵便是永久。



小马达忽的加满了油,武小道跑的飞快,窜出的小鸟似的,他告诉自己,还有十米。



第九米,吸进肺里的空气新鲜,像是青柠味的花茶。



第八米,落在肩上的的阳光絮语,像是家里绵软的布偶熊。



第七米,跑动的手脚轻盈,几欲腾飞。



第六米,充盈盈的幸福,触手可及。



剩下的五米,全力加速扑进mikey哥哥的怀里。



“啪”的拍在大大的手掌上,击掌声是小小的孩子胜利的宣告,瞬间握紧。



mikey搂住莽撞扑进怀里的小飞熊,呼啦啦的转了几圈,稳稳落地。



“辛苦啦,我们家武小道真厉害呀~”mikey蹲下身来,揉揉小孩跑的乱糟糟的头发。



武小道呼呼的喘着气,搭上mikey的纤白手腕,仰着头眯着眼小猫咪一样享受轻柔的抚摸。



“那可不,也不看看我是谁家的,他们怎么可能赢得了我。”武小道拍拍胸口,骄傲小孔雀一样得意洋洋极了。



小小的孩子笑的比棉花糖还甜,一双圆而大的眼睛清澈的像颗水洗的蓝色珍珠,映着喜爱人的模样。



这是他一个人的宝藏。



mikey这样想着,怎么也止不住嘴角的笑,像是快受不住了一样,他将自己的小孩轻柔的拥进怀里,撒娇般蹭着小孩细细的脖颈。



武小道也黏乎乎的挂在mikey身上,一双小手挽着mikey的脖颈不愿意撒开,小章鱼一样吸在对方身上。



“mikey哥哥是牛皮糖~武小道一个人的。”武小道一边说着占有欲爆棚的话,一边伸出手安抚似的拍拍大人的背。



“糖要是不甜了,武小道会不会烦哥哥呀。”mikey从小孩颈间可怜兮兮的抬头,眨眨眼睛,无辜发问。



“怎么会——烦谁也不会烦你的呀。”一听到mikey哥哥说自己不喜欢的话,武小道就鼓起脸颊,气呼呼的小手臂一插腰,头一扭,佯装“我气成河豚啦,再不收回刚才的话,我就当场炸给你看”的样子。演的别别扭扭的,可爱极了。



“mikey哥哥是笨蛋!”



“好好,哥哥就单纯问问不行吗…最近妈妈总唠叨我们成天腻歪在一起不会烦么…”mikey眼见为妙,看到自家小孩生气了赶紧举起手来表示投降。



“你这叫做什么来着…”



“对!明知故问!”武小道皱着眉头想了一会,突然明白了就捏住mikey的脸颊往外轻轻一拉。



“行吧,谁让我是心甘情愿纵着mikey哥哥的呢。”



“哎…这甜蜜的负担还是让我一个人来承担吧!”武小道嘟嘟囔囔了一阵,便无奈的拍拍胸脯,一幅“真拿你没办法”的小大人的样子。



“会场保持安静——!参加长跑项目的选手,请速速到颁奖台前集中,请速速到颁奖台前集中!稍后将公布比赛成绩并颁发奖品!”



“哎?怎么这么快,我还想多和mikey哥哥待一会呢。”武小道竖起耳朵仔细一听,撅着小嘴巴,失落落的垂着小脑袋装丧尸。



mikey轻声一笑,宠溺的摸摸小孩柔软的头发,悠悠哄道:“武小道乖——先去集中,等一会颁奖的时候哥哥就可以陪你啦。”



“好吧——”武小道不满的还是回了一句,猛的抱了mikey一下,就像撒开腿的鸭子一样扑腾着跑去集合。一边跑着还一边回头朝mikey挥挥手。



“等我一会哦!”

——————————————————



“请1--10号选手集合!从南向北依次排成一排!11--20号选手同样!后面的接上。”武小道在老师指挥下找好所在位置后,就东张西望的在家长席那片位置找寻mikey的身影。



“人好多啊…”武小道踮起脚尖来。



“那个,你是不是在找那个人啊…”武小道突然感觉肩膀被拍了一下,他扭头过去看了一眼,是和他同班的一个小伙伴。



他顺着方向一下子就看到了他的mikey哥哥,仿佛心有灵犀一般,即使隔着一段距离mikey也毫不意外的发现了自家小孩。



武小道开心的蹦起来挥挥手以引起mikey的注意,浑身都洋溢着兴奋雀跃的气息。



“哎?你是怎么知道的呀?”蹦累了的武小道转过身偷偷问自己身后的小伙伴。



“因为那个人长的好好看哦,你说过你家哥哥是天底下最好看的,所以我就猜了一下。嘿嘿。”



“你好聪明呀!”猜对啦!



“你家哥哥真的好好看哦,我也想让他当我的哥哥…”



“不行哦,他是花垣家的!”武小道扬起小脑袋,严辞急切的斩断小伙伴的念头。



“好吧…妈妈告诉我不能抢别人的东西…”



“嘻嘻,你这么聪明,你家里人肯定都很喜欢你吧!”



“嗯嗯!我是爸爸妈妈的小宝贝。”



“那我是mikey哥哥的小宝贝。”



“是的是的。”小伙伴很是赞同的点了点头。



两个小孩一聊就上瘾,叽里呱啦的炫了一大堆家里人对自己是多么多么好。



“小孩们安静啦!现在我宣布获奖名单,被点到名的小朋友们依次出列在老师左手边排成一队哦!”老师拍拍手等乌压压的小队伍安静下来后,便照着名单开始念。



“第一名:花垣武道!花垣同学站这里。”

“第二名:……”



武小道感慨着自己怎么这么厉害呀,一边蹦蹦跳跳的站在队伍的排头,根本抑制不住自己兴高采烈的心情,在突然想到可能mikey哥哥正在看着自己,瞬间乖乖站好。



不要激动哇——小场面,小场面啦~

都是mikey哥哥教得好,嘿嘿~

——————————————————



“十分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家长,和我们可爱活泼的小朋友们热情参与才让这届初小联赛运动会的举办圆满落下帷幕!”登时,全场轰鸣,鼓掌声不绝于耳,一阵接着一阵。



武小道也兴奋的拍了拍手,期待着之后的颁奖互动环节。



好想快点握住mikey哥哥的手呀~



这么想着,武小道拍的更响了。



“最后!有请获奖人员上台领奖!”随着校领导说完这句话后,武小道领着队伍“哒哒哒”的上了台阶,跑到一排桌子的最前头,恭敬的朝校领导鞠了一躬,便接过递来的奖金。



“谢谢。”100块…应该够的吧。



武小道收好奖金,转过身面向摄像头乖乖照了一张。



看准时机,武小道领着队伍绕着操场跑了半圈。



等等…mikey哥哥在…在那里!



发现了目标人物的武小道小火箭一般“嗖”的加速甩飞了后面一群人。



“哈!”武小道立在mikey身边,傲娇的伸出小手,mikey主动握上小孩的手,笑着冲小孩摇了摇,“哥哥准备好了。”



“那我们就开始跑啦!”武小道笑嘻嘻的握紧,拉着mikey就跑了起来。



等跑到颁奖台前,武小道一点都不累,但还是耍无赖抱着mikey的腰歇息。



“累了?还跑那么快”mikey弹了小孩额头一下。



“太开心了嘛。”



“mikey哥哥过来一下,武小道有悄悄话要跟你说。”mikey蹲下身,武小道拽住mikey的衣袖,先是抬起脚亲了亲mikey的侧脸,再神秘兮兮的凑过去。



“mikey哥哥就好好期待着吧!武小道特地为你准备了惊喜哦…”



“嗯…武小道不觉得…这种事不告诉哥哥会更好吗?”mikey伸出手点了点小孩肉肉的脸颊



“啊——?可是我藏不住说出来了,怎么办…”



“那哥哥也只好委屈委屈自己,抓心挠肝的期待着喽。”



“嘿嘿,不会让mikey哥哥等太久哒——”武小道捧住mikey的脸颊,又重重的“吧唧”啃了一口。



“请问是花垣同学的……哥哥吗?”



“是的!老师,我们的奖品竟然是花环吗?!”



“对呀,是美工老师亲手做的哦!”老师满面笑容,拿出袋里的一个樱花花环递给武小道。



“哇——好好看,谢谢老师!”



“好啦好啦,快去颁奖台上吧,记得让你家哥哥给你戴上哦。”老师摸了摸武小道的头,便提着袋子往后分发去了。



“mikey哥哥…”武小道笑的古灵精怪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小孩子在打什么坏主意呢。



“又想到什么了?”mikey拉着自家小孩的手,无奈的看着。



“先不告诉你,mikey哥哥跟我来!”武小道吐了吐舌,学会了的小孩已经知道小惊喜是要意外的,并且成功运用了!



“mikey哥哥,你站上去,站上去。”武小道指着1号台,把mikey推了上去。



“再蹲下来嘛。”mikey顺着小孩的意。



武小道捧起手里的樱花花环,轻轻的放在mikey的头上,嫩粉嫩粉的花色嵌入银银月色中,梦幻的无与伦比,像是戴上一个纯真的童话。



小孩笑的灿烂无比,小太阳似的,是比童话更美好的存在。



“我们胜利啦!”

——————————————————



今天是新年一月一的前一天。



“请问…这里有卖满天星的吗?”武小道扒着门框,探出个小脑袋,小心翼翼的发问。



午后的阳光透过门玻璃落到干净的木质桌面上,空气中散着淡淡的宜人花香总也让人忍不住打个正合时宜的小困。店里看台的阿姨发现了他,笑着起身把小顾客迎进门。



“有的,小朋友一个人来买花吗?”阿姨和善的笑了笑,从放置得当的花圃中取出一把白色的满天星,蹲下身来递给武小道。



武小道低下头闻了闻,便开口回答:“嗯嗯,偷偷出来的,为了给某个喜欢的不得了的人准备惊喜~”



“阿姨的花好好看啊…”



“星星点点的,是不是?我猜猜看啊…是要送给妈妈的吗?”武小道摇了摇头



“今天是我一个特殊的日子,我有一个伟大的计划,这束好看的花会助我一臂之力的!”武小道超级正经的肃着一张小脸,要多认真就有多认真。



“那阿姨在这祝你早日成功哦!来,阿姨给你包上好看的纸,算给你伟大的计划景上添朵花吧!”这么说着,阿姨乐呵呵的起身来到看台那取出一张纯白的磨砂硬纸,剪刀一转,成型!接着阿姨将那束新鲜的满天星围成一个圆形,包好。



再抽出一根白色的条带缠住茎绕了几圈,系紧。



“好啦,一共是36元。”阿姨捧起花束放到武小道手中,拿起躺在左手上的100元找了零,挥挥手送别一位可爱的小顾客。

——————————————————



“宝贝,新年快乐~”



“嗯嗯!”武小道抓紧耳边的手机,点了点头。



“要爸爸妈妈赶回来陪你守岁吗?”



“不啦不啦,mikey哥哥会陪着我的。妈妈你就专心和爸爸度蜜月去吧!”



“哎嘿!小白眼狼,有了万次郎哥哥就忘了娘啊。”



“才没有——妈妈和mikey哥哥在武小道心中并排第一的啦!”



“就你嘴甜,那今年就让万次郎哥哥陪你过啦。”



“好的!放心,一切包在我身上吧!”保证今年就把mikey哥哥娶回家!武小道很是自信的拍了拍胸脯。挂断电话后,武小道很快跑回家,将自己手里的得力工具藏了起来。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着mikey哥哥送上门来啦!




“咚咚”的敲门声打断了正在发呆的小孩的思绪,武小道跑到门前透过猫眼看了看。



“mikey哥哥你来啦!我等你好久了。”武小道打开门,扑到mikey身上抱怨。



“抱歉,哥哥给你做小蛋糕费了些时间。”mikey举起手里提着的包装盒,在眼睛都看直了的小孩面前晃了晃。



“看来不原谅你,倒显得武小道不对喽。”武小道拖住蛋糕盒的底部,冲将脸凑过来要亲亲的幼稚大人狠狠亲了一口。



“外面冷,mikey哥哥快进屋。”武小道将手中的蛋糕盒放到客厅,再跑去关门,顺便贤惠的接过mikey脱下来的风衣挂到衣架上。



“坐这里。”武小道张罗着mikey歇着,自己倒是东跑跑西跑跑的一一把准备好的东西摆好。



“喝杯水驱驱寒。”武小道倒了杯热水,呼呼放到mikey手里,忙活完的小孩坐在旁边,眼巴巴的拄着下巴看着自家的mikey哥哥,很有一幅“贤妻良母”的架势呢。



mikey微微眯了眯眼,低头喝了口热水,抬手捏住小孩的下巴,凑过来低低的调笑:“我们家小孩真贤惠,哥哥真有福气。”



那当然!也不看看你是谁家的!



武小道哼哼着翘上天的尾巴,“今天是什么日子呀”小贤妻开始发问。



“当然是……”



“又一次陪武小道过的新年呀。”



“答对啦!我们来吃小蛋糕吧!”武小道笑嘻嘻的拆开包装,拿起塑料刀切了两块水果蛋糕。用小叉子叉起一颗草莓送进mikey嘴里,“啊——”



mikey乖乖张开嘴吃下小贤妻送的草莓。



“不尝尝哥哥的手艺?”mikey也叉了一小块蛋糕喂进小孩嘴里。



“我当然相信…相信mikey哥哥的手艺啦,超—级—好—吃—!”武小道一边嚼着一边咕噜噜吐字。



幸福极了。



“等等?!还没许新年的愿望呢!”武小道咽下蛋糕,扒拉着mikey的手,急匆匆的想到。



mikey微微愣了一下,摸摸小孩的头,“那先插上蜡烛?”



武小道有点担忧,“蛋糕不完整了,会不会新年许的愿望不灵了…”



“……哥哥在做一个?”



“哎——不要小看这块草莓蛋糕呀,这是谁做出来的!”武小道老神在在的插着腰,指着桌上的小蛋糕。



“哥哥做的。”



“那这块蛋糕就可厉害了,谁让它是我最最喜欢的,最最无敌的mikey哥哥做出来的呢!”武小道一副理所当然的小表情



“那我许愿,肯定能百分百成功的啦!”



“哪有你说的那么厉害,哥哥也不是万能的呀。”mikey勾起嘴角,自家小孩有多么偏爱自己,作为当事人可谓是一清二楚。



“不听不听——mikey哥哥就是最厉害的!是武小道的英雄!”小孩捂住耳朵,栽进mikey怀里装乌龟。



英雄吗…是啊,你也是我的爱哭鬼英雄。



武小道。



“好好,蜡烛点好了,来许愿吧。”mikey挠了挠趴在腿上的小人的下巴,哄闹脾气的小乌龟起来。



“嗯…我想想哦…”武小道亮晶晶的瞅了五颜六色的蜡烛一眼,在想好藏在心里的愿望后,最后正大光明的看着他的mikey哥哥闭上了眼睛,双手合十。



我!花垣武道!真诚的许下一个对我来说,一生中第一重要的愿望:把mikey哥哥娶回家!并且,在今晚,就要实现了!



小小的孩子可能已经意识到了,自信满满的背后是某个大人毫无底线的纵容。



“好啦~我许好了。”武小道拍拍手,呼得吹灭了蜡烛。



“武小道许的什么愿望呀—”



“你说哥哥那么厉害,说不定可以帮我们家小孩实现呢。”



当然能啊,就差你同意了!



武小道摇了摇头,“先不透露,除非mikey哥哥保证听武小道的话。”



mikey撑着下巴的手点点侧面的脸颊,稍微一想就知道自家小孩这是正在给他惊喜呢,于是只好顺着小孩的台阶下了。



“我听话,武小道尽管吩咐就是了。”mikey眨眨眼,乖乖把手举起来。



“哥哥保证。”



武小道满意的不行,小指挥家似的下达了命令,“那从现在开始,mikey哥哥没有我的允许不能睁眼哦。”



“好。”mikey用手捂住眼睛。



“mikey哥哥坐这里,乖乖等我哦。”武小道牵着 mikey细白的手腕,来到了露天的阳台。



“冷不冷?”外面的温度较室内有点低,武小道皱了皱眉,怕冻着mikey哥哥。



mikey脱了挡寒的风衣,内里只穿了一件黑色的衬衣。



“不冷,快去吧,哥哥不会睁眼的。”mikey握住小孩的手,亲了亲。



武小道跑进屋里,拉开抽屉,抱着一堆不同颜色的大蜡烛,又轻手轻脚的回到了阳台,围着mikey摆了一圈,拿出攒在手里的打火机一个接着一个的点燃。



武小道时不时抬头看看mikey哥哥有没有偷偷睁眼,生怕mikey哥哥不守信,把惊喜都看了去。



“嚓”的小火苗从口里窜出来的微小声音引起mikey的注意。



……打火机



用到打火机的…



打住!给小孩留点面子好了。



mikey轻轻勾起嘴角。



武小道全部点好了以后,扭头又看了mikey一眼。



他的mikey哥哥坐的直挺,像是雨后的青竹,淡然又秀美。



武小道起身再次跑回卧室,拉开衣柜,折叠整齐的衣物上静静躺着一束满天星。



武小道取了出来,折回阳台的时候,他将客厅的灯关掉了,霎时,只有阳台处摆着的一圈蜡烛闪着明亮的光。



武小道踏进阳台,关上玻璃门。



暗了,灯关了?



闭着的瞳膜上隐隐有光影在跳动,mikey突然闻到了淡淡的花香。



“好啦——可以睁眼了。”



mikey缓缓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双纯粹透亮的湛蓝宝石,小孩举起花束遮住了半张脸,洁白的朵朵星星坠落,拖住了这世间最令他动容的梦。



我携满天星辰赠与你,仍觉满天星辰不如你。



他听到他的小孩清脆的声音。



“现在,武小道可以名正言顺的对mikey哥哥负责啦。”



软软的落到他心上。



mikey微不可查的抖了下睫毛,轻的不可思议。



小孩的手搭在他的腿上,痒痒的。



繁星游动,跌落在他的怀里。



与此同时,他的小孩踮起脚尖



在唇上轻轻的印下一个纯洁又真挚的吻。



“以后,mikey哥哥的幸福就交给我吧。”











原本,它飘在离触手可及还有些远的天上,可是突然有一天,在漫天的烟火绽放。



落到了佐野万次郎的心上。

——————————————————



我最大的幸福就是你,我的爱哭鬼英雄。







满天星花语:


1.浪漫纯洁。

花色洁白的白色满天星有着浪漫纯洁的花语含义和寓意,是一种十分美好的鲜花。可以将其送给恋人,表示对方为自己带来了纯洁的爱,给了自己浪漫的爱情。


2. 清纯天真。

白色一直也是一种纯洁的颜色,所以白色满天星还有清纯天真的花语含义。


3.爱如繁星。

一大捧的白色满天星花语和寓意是爱如繁星,是十分适合送人表达爱意的鲜花。可送给喜欢的人,表示我对你的爱,就像天上的繁星,已经多到数不清,你是我的最爱。


4. 无声的爱。

白色满天星没有红色的鲜艳,也没有蓝色的淡雅,但它也有着自己的独特魅力,就像一直默默无声的爱着你的我,虽然不曾说出口,但是这份爱意从来没有消失,我爱你胜过了爱世间的一切。





评论(28)

热度(43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